close
已經十二點了,我還沒回宿舍,但算是把作業作個小結了,關於存有學安全的討論,太多是經驗性的研究,我找資料找著找著,想想,或者存有學安全可以跟愛拉在一起呢,只是沒看到這樣的論文

為了作這個題目,我看了一下艾利克森在《童年與社會》一書的討論,看了第一第二部份,看到他談兒童心理學的分期,讓我想起,我其實喝母奶喝了很久很久呢,比一般人都久,我還記得躺在媽媽旁邊,然後媽媽在半夜躺在床上看電視,而我賴著睡覺的情狀,如果我媽給了我這麼大的安全感,是否意謂著我會更能夠相信別人呢?

我想是的,記得以前sevege總說我太容易相信別人,現在好像不那麼相信人了厚?
可是我想,也是因為這樣,自己的依賴心也很重要,喜歡被人關心,想要人關心,所以不斷地追求愛情;可是追求愛情的動機,是出於想要被愛。不知道怎麼付出,方式不對,最後通通被拒絕。

想起師傅說的有趣比喻,說不定我真的是豬來轉世的呢,又色又貪吃,大而化之,這樣想想,也就釋然多了
人們總是有許多方法可以使自己釋然,維持自己在世界上存在那最後僅存的自信,那偷生的信念,維持最低限度的基本信任,維持所謂的存有學上的安全

該怎麼說呢?我可以觀察到自己一天有好幾次起心動念,想要女朋友,想要這個想要那個,還不能夠降服我的心,我的魔。但師傅已經連兩天打電話給我,要我多唸法華經,並去圖書館借楞嚴經,看佛經,學覺悟的人的智慧是很有趣的,或者說,充滿法喜。我算不上認真,對經書也不夠尊重,但我喜歡聽故事,時機未到,方便難行,根契未足,說啥也是白說,那我準備好求大乘智慧了嗎?

還是我只是侷限在小小的小乘世界裡,自得意滿呢?或許這是個轉機吧。

前幾天,去象山,拍了一張照片,我還蠻喜歡的,或許我需要的正是心境的轉折,人格的再成熟吧,要不然真的不算研究生了,只是個永遠長不大,追求女生跑,等著再入畜生道的豬頭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