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睡覺前,想起自己好久沒有寫blog了
今天收到一封信,跟我要我寫的刺青文章
想起來,雖然寫得不是很好,但終究也是努力了一年半的作品
讓別人踩著我,他們可以前進的更遠,不用走那麼多冤枉路
這樣才有累積,才會進步嘛,明後天就放上來.

最近的生活,一到五的早上都會去法學院圖書館k書
中午1200要去新紀元上寫作課,整個生活習慣大幅轉變

在家裡五天,胖了三公斤,被媽媽唸,說一胖九醜
我是不太在乎醜不醜啦,反正人只是乾乾淨淨,清爽就好
但是當我和我哥打完球後,我發現自己伏地挺身作不起來
這問題就大了,靠,體力變差了,沒有良好的體力,怎麼唸書
怎麼和這些思想家磨啊....
所以一回台北,就去跑中正紀念堂,很痠很累,但是腸胃清得很乾淨,爽

姊姊幫我拿到戴佩妮的簽名海報,現在貼在我的研究室
牆壁不再是白白的,心情很好,現在聽著penny的歌
要喜歡自己的生活,才會喜歡這個世界啊
尼采說,在愛你的隣人前,先學會自愛,對,我要學會愛自己

想起賴公講的,儘管很多人講過,愛是不去改變別人
愛是超越自己的侷限,超越自己的有限性
我還要多加油.

今天去練系排,我有些時候還是太隨便了,這樣子不好
具體的說,當小白在認真講解時,我在旁邊亂,不太配合,這樣是不對的.

但今天很感動,因為當和平高中熄燈後,我們大家休息了
但看到幾個大一的學弟,在場上猜拳,分隊,在黑暗中又玩起球來了
他們玩得很開心,讓我想起以前自己打球的那個樣子
不會累,總是有空就拿起球,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喜歡玩,只因為我玩得開心
於是,我找到我的感動,這份感動不是只是有在打球上面,更重要的是對事情的態度
是因為喜歡,才讀書,是因為讀得開心,才唸書,是因為思想很有趣,所以讀書
不是為了畢業,為了拿一個學位,而只是因為樂之好之,所以安之.

安土敦乎仁,不要坐這山望那山,我得好好在自己現在所選定的領域專研
雖然還是很想去參與賴公古典理論的知識饗宴,不過我的條件並不允許呢.
所以就多問問浩哥,順楠吧,看到他們在老師板上的討論,我真的蠻羨慕的

今晚花了些時間,把醫療科技與社會的讀本讀完了
20多頁的文章,我只摘了一頁,大部份都在說故事.
我還是希望能讀理論性強一些的東西,讓自己的思辯更困頓一些
讓自己嚐到思想的苦頭,慢慢地磨煉自己心智的複雜度

所以要去找自己的資料,要為自己開書單.
不然接下來的兩年會是空轉

星期四去聽了蘇老師講endnote
有些用法是我以前沒想過的
今天讀完pinch那一篇後,用ssci找了延伸的資料,也就是有引用到pinch這篇的文章
共有120多篇,我再利用ssci的分析功能,找出review文章,找到四篇我有興趣的文章
下載,輸進我的書目檔案,感覺得不錯.

我得慢慢建立起自己的知識庫才行
不然論文會寫得很單薄.

然後還有什麼呢,總之,我還喜歡現在的生活.

之前我卜到比卦,變爻是第四爻,外比於賢. 孔子說,外比於賢,以從上也
看來我還要再多努力向賢能的人學習,提升自己才行.

收到小天后的來信,想到自己的文化的根.
我要繼續在傳統經典裡深耕,讓自己吸納古人智慧

嗯,該回去了.
總之是快手打完了這篇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