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世界,其實也是可以很奇妙的.
毋需非得到冷酷異境中的生命最後一天
才發現生活處處皆文章

這兩天,其實有趣的事還不少

星期六的時候
看到長興街的聖媽祠有擺設


想想,啊,原來是農歷的七月十六
雖然不知道這個祠的故事
但到了特別的時日,這個聖媽祠旁會搭起帆布棚
就像鄉下人家吃喜酒時搭的那種

平日的時候,也都會有不同的人來上香
有時是來插花的阿媽,有時是掃街的伯伯
有一次,我還看到計程車開過來,停下來上香呢

不過平日沒有這麼盛重就是了
我也沒有在平時看到用這麼大的香
平常好像只有一柱的樣子
不是很確定



不過為什麼會請僧侶來呢?


聖媽在分類裡原來算是比較偏佛教的
我常常路過時,看到鐵桌上擺了很多佛經
真不知道聖媽到底是什麼來頭
不過,我知道聖媽對這裡的人來說很重要

對了,它的對聯很有趣哦,我也喜歡:

      廟小無僧風掃地
     祠內少油月當燈


很閒適的心境呢


我不過停留了一個紅綠燈的時間
就去社會系館開讀書會了
這次討論的是阿隆的社會主要思潮的韋伯的部份


這次的報告有點混亂,進度很慢,但大家聊別的事倒是蠻起勁的

左邊的學妹很有活力,右邊的學妹最近也才找到房子,早上才去特力屋採購呢 


浩哥和她在聊什麼我也忘了,但畫面看起來還不錯


順楠總是在最後方,不知道在偷笑什麼...


其實我只是想放照片...
那天的討論好拖,結果我累到腄著了...
到了大概四點快五點吧...
下起了大雷雨,我宿舍的窗忘了關
我怕雨淋到我室友的書,一直心神不寧的
後來雨下大了,時間也差不多了,五點了

我回了宿舍,又回來
離開社會系館前,學妹央我聊聊老師們的八卦
(天啊...我怎麼會知道老師的八卦)
我沒有多留,
一方面是不知道要講什麼,
一方面想回去作自己的事,
就披著雨衣匆匆回去了
(這個場景好熟悉...)

我回到宿舍,沒有跟老師和大家去吃飯
一個人在男七吃了飯
回到宿舍只是自己一個人
我想,以後的生活就是這樣子吧

也不是抱怨,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和人吃飯蠻麻煩的
有時候會寧願自己一個人吃飯
只是我蠻難理解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改變
開始接受自己的嘗試疏離的狀態

有人說,
研究生活就是一個不斷內聚的過程
這個方向是自己選擇的
慢慢地和自己平日的網絡疏離
有點像人類學講的通過儀式
我能夠通過這個考驗嗎?

我覺得不要想這個問題
就像村上春樹講的
會半途而廢的想法,不如不要想
去作就是了,而且這條路是我選的,不是嗎?
而我也喜歡,那就一往直前吧,要不然直方大個屁
(我總是會想起好友寫的信)

晚上,把日光燈熄了,挑著燈,坐在靠窗邊的位置
夜晚的風很涼,讀著馬克思的手稿,覺得他真是熱血的人
可以說他是個人道主義者吧,人是人,不是工人,更不是機器
我很喜歡他的觀點,等讀完社會學二十講,來讀資本論吧
希望能這個禮拜天讀完資本論第一卷,兩天一本的要求,
這樣也不算太過份,加油

昨天沒有讀完
今天早上起來繼續
七點起來,去公館醫院的樹下跑步,
來來回回跑了五趟
整個人的精神都清晰了起來

跑完後,超想喝牛奶的
可是身上的錢不夠
只好把牛奶放回去,
只買了漢堡吃.

結果結果...
回到宿舍後,才發現宿舍停電
照明燈都亮起來了呢

回到房間,才想電腦忘了關
天啊...希望我的電腦不要燒壞才好
什麼事都沒法作--除了讀書.
所以我依舊坐在窗邊,只剩下四角褲...
(連水都沒得喝,因為飲水機需要電... >_<)

看書看到九點半,實在覺得好悶熱
想說算了,乾脆來搬家好了
把兩個三層櫃拆了,把衣服整理出來,忙了好久

路過廁所的時候,看了一下底下,
在作電力保養的人們,在努力工作著呢

看他們來來往往的,真的很辛苦


對了對了
廁所的窗是我們這邊風景最好的地方哦

這是遠看,下面是從窗口往外看,探頭出去,就會發現是山圍繞著你哦,我很喜歡


忙搬家忙到二點,好餓,沒東西吃,吃了泡麵,要謝謝我室友的存糧啊


晚上總算把1844手稿看完了
才知道,原來戀愛關係是拿來與貨幣關係作對比的
但覺得馬公應該還可以再多談些的.
而且一定會很精采的.
(唉,我總是貪心,可是連他說的最基本的我都作不好...)
(啊,我就想看他對愛情是怎麼想的嘛)

晚上11點多,去接朋友回台大
到了巿民大道的時候,
發現月亮好圓亮呢



我回到了宿舍
吃了朋友給我的好吃的牛軋糖,開心
我上了頂樓,有拍到飛碟唷!


它還很開心地跟我打信號呢

看起來是個未完成的愛呢,倒過來了呢 :)

宿舍區的燈火通明,而我很快就要搬離了這個住了四年的地方呢
新的生活,我對自己的期待能否實現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