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覓食去,順便去換了羽球拍的線,吃完了飯,看中醫。看台電大樓旁
  一家叫作「遇見中醫」的中醫診所。晚上是姜禮樞醫生的診,我掛了號,進
  去看診,說我因為遇到一些事,好像受了點刺激,所以幾乎都是十二點多躺
  下,然後到一點半多都沒睡著,直到三點唸書累了才會想睡。我講了自己的
  大小便情況、自己針灸開處方的情形,以及針灸後的效果,醫師把著我的脈
  ,聽我說話。他說,其實我這樣不算睡眠失調,他請我看看我的舌頭,擺了
  個鏡子在我前面,告訴我的舌體整個紅潤有澤,看起來胃氣也充足,也沒有
  什麼齒痕,我跟醫師說,我舌邊的那些不是嗎?他說,那還不算齒痕。好吧
  ,我的確整個人還是力氣充沛,亂蹦亂跳的。

  他說我只是有點熱象,其實不吃藥也沒關係。他說,最主要的還是那個外在
  原因要去解決,至於吃藥,最多幫我處理一下濕的問題,但是睡不著的情形
  可能還得我把那個外在原因解決才行。我說那好吧,我不要吃藥,我本來就
  不是個愛吃藥的人,醫師這麼說,我當然好。醫師請護士小姐把掛號費退給
  我,讓我很意外。

  後來我請教醫生,到底陰陵泉要怎麼扎,他說,取山中之谷,而不要死板板
  地依照什麼幾寸幾寸地去量,而是要實際去摸肌肉之間的凹陷處,在肌肉最
  鬆軟的情形下進針。這個說法我非常認同,我問他說,那陰陵泉該怎麼取,
  他說,其實取陰陵泉,最主要是朝向陽陵泉處扎去,他問我要不要示範,我
  說好,他拿了針,就扎下去,其實他扎的時候我沒認真看,有點可惜。(不過
  自己還是得練習一下,可能才知道他到底講的是什麼)。他扎的深淺不同,痠
  的位置也不一樣,表淺則痠內側太陰脾經,針進入深一點,則痠至少陽經。
  後來我們又聊了一些,我離開時,護士小姐把掛號費退給我。這是我第一次
  看醫生被退掛號費,真是有趣,這個醫師的確有一些不同的地方。我雖然沒
  有看過他開藥,但是我相信他會是個好醫師。


  以下資訊給板友參考,尤其是有受傷要調養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那邊看傷科
  不另外收錢,只收掛號費,也就是內科和傷科一起看,只要一百五十元,不
  像別的診所,要三百元。資訊如下:

遇見中醫 

醫師:姜禮樞醫師 (另一位合作的醫師是易仁儀,我沒看過他,不知道)
地點:公館羅斯福路3段244巷15號 (在台電大樓靠河岸留言的那一側巷子裡)
電話:02-2364-3312

以下是他的看診時間: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900~1200 姜 姜 易 姜 姜 姜
1430~1800 易 姜 姜 姜 姜 易
1830~2100 姜 姜 姜 易 姜 


姜為姜禮樞醫師,易為易仁儀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