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睡不著,老是以為有人要開門,
在床上翻來覆去,又怕明天早上起不來
但在兩個鬧鐘的幫助下,我硬是爬起來游泳了
但游不太動,很喘,我在想,
一個月沒游,真的會差很多,
要快快把體力調回來才行

上午去上賴老師的課,
看到書單,嗯...
一個禮拜裡,
一定要有一兩天努力k讀本的
(啊...還沒去網站註冊)
而且還有人類系的老師來旁聽
感覺還蠻奇妙,
如果有很多老師一起上課,
什麼中文系的,歷史系的,人類系的
說不定會很有趣,
也不要像研討會那麼死板板的形式
而是像讀書會,seminar那種,
相互討論,激盪,一定會很有趣
(幻想中~)

下午去法學院修和法文相關的課,
第一次上課,也沒上什麼,只是印講義
那邊的學生,他們都已經修了半年了,都認識,
小班的感覺,很不錯,希望能讓我的法文有所進步

法學院給我的感覺很像我的高中--雄中
下著小雨,讓我想到一些很好的朋友
不知道他們都好不好

晚上睡著了,
後來打了許多電話,
瞧朋友吃飯見面的事
時間過得很快,
深深感覺到,
光陰被呑噬的可怕
「這樣子是沒辦法讀書的」我對自己說

今天最關心的是排課的事
老師講了兩個重要的工具
語言,和邏輯

我在想我修課的策略
我的法文二下,就變成一個禮拜只去聽一次課了,變成旁聽,跟同學借筆記
然後多了一個累似閱讀能力加強班的法文法學著作選,這是語言的部份

邏輯則是明天,在34節,是曾漢塘老師教的,我還沒上過他的課,不知道情況

嗯,研究生活好像應該寫點更有建設性的東西,
可是變成寫日記了,我在人類所學長姊的板看到,
田野筆記在某個階段來說,可能是一種負擔,
可是當自己更用心關心身邊生活的世界,不再只是為了論文,為了什麼,
純粹是當下感覺與觀察的書寫,那是一種享受

我最怕我自己懶,因為那是我最欠缺的,
我會找很多事讓自己不讀書,那是逃避的一種,
不過說那麼多也沒用,實踐是最直接的道路

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