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報名預官,結果還是差一個步驟,
手續還是沒辦完,明天最後一天再辦完吧

因為左邊的腳還是卡卡的,右肩也緊緊的,所以去看中醫。
過了台電大樓,我到了遇見中醫的門口,看到門口貼了一張紙
說今天早上看診的是易醫師,我有點猶豫,因為我沒有給她看過。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那就還是看吧。

掛了號,沒有等,就直接看,沒有什麼人,
或是這時間只有起得來的閒學生才會去看吧

易醫師(不是易先生哦,是易小姐)很親切。
我跟她說我的膝蓋怎麼了,說後面的筋很緊諸如此類。
她幫我找壓痛點,左膝偏右,骨頭緣處有壓痛點。
然後又在附近巡,尋找痛點。

我說肩膀也有點痛,我跟她說,我記得姜醫師有講過人體骨架應是一個"工"字形。
所以我的膝蓋那處的肌肉不舒服,有可能是因為我的髖部有點歪掉。
她幫我在髖部後面找痛點,發現身體真的有點偏移和歪斜。

我們討論了電腦姿勢的問題,我有可能是因為打電腦的時候,身體有扭轉
或者歪歪的,不正,所以肩膀和膝部的肌肉會有拉緊的感覺。

後來我們聊到姜醫師,她說姜醫師有跟她提過我這個學生,
說幫我扎針時的事情,說我是個有趣的人。
我覺得他們兩個也很有趣啊,易醫師和姜醫師是同年考上後中的,後來變成夫妻
我覺得這種一同努力,一起朝目標邁進,開同一間診所,這故事還蠻動人的。
有的羨慕他們呢。

後來聊著聊著,醫師叫我不要吃香蕉、茄子、啤酒,大白菜什麼一些比較涼的食物。
因為我的氣比較虛,也叫我少喝冰的,我實際上已經沒有在喝冰的東西了,
天涼了,身體的感覺倒也還不差。

聽到啤酒,我就好奇的問,那藥酒可以嗎?
她說可以啊。

我聽了還蠻開心的,就繼續問,那像頂好賣的那種五加皮酒好嗎?
她說可以自己泡啊。

我就說,啊,自己泡,要怎麼泡?
她說就用六瓶米酒頭,
放入瓶子(可去火車站後的青山儀器行買),
加上藥材和冰糖,放三個月就可以喝囉。
我聽了躍躍欲試,就請醫師開藥方給我。


後來我就去作推拿,在豪華的個人小空間薰洗
後來給推拿師傅推,是胖的那個師傅,
他的手法讓我又痛又癢到沒有辦法觀察和偷學
只記得很多旋轉的動作,左旋右旋,旋跨旋膝,偶爾抽直。
他幫我鬆整個左腳,從髖部鬆到腳踝,
弄好以後,他請我下來走走,我覺得整個左腳都不左腳了 
那種身體感有點不一樣,因為之前較為緊繃,但放鬆以後,
好像整個人跟自己不太熟的那種感覺,蠻有意思的。

推拿師請我坐好,看我的坐姿。
他說是物去適應人,而不是人去適應物 (我用我的話來說)
電腦的位置有點歪,要嘛就是把電腦擺正,要嘛就是自己移動椅子,使椅子與電腦正
而不是偷懶,讓自己的身體去適應不良的環境,長期下來,這些細微的歪斜會損傷身體。

我謝謝推拿師,跟易醫師拿了方子(藥酒的方子),
易醫師跟我講去那家中藥行買藥,說那家是百年老店,比較可靠
然後記得跟他講要好一點的人蔘,一兩可能會上千元。
說整個藥酒泡好,可能會花近兩千元吧,但是可以喝半年。

我謝謝醫師,離開了診所。
覺得很有趣,已經約了朋友找時間一起去廸化街買藥材
還要去火車站那邊儀器行買罐子。
三個月後就可以享受成果啦~
聽醫師說泡起來的酒很好喝,真期待啊~ 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