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想講講近日的生活
星期三第一次去了清大上課
儘管六點半(這已經是底限了)就要起床
才能剛好九點十分到清大教室
但是聽到雷老師上課,其實這段路程還蠻值得的
連續通勤一個學期,期末要提研究報告
我心底在想,也許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把proposal寫出來
下學期就可以提proposal了,希望這理想能實現

星期四,記得社會系土地公說的一句話,
別把碩士論文想成終結,而應該想成是練習
如果不把時間斷限限在三年,而是放在未來的三十年
那麼現在所寫的東西,的的確確就是個練習
重點在於打好基礎,學到方法,才能走得遠,走得長久.
英雄比氣長的,雖然我不是英雄,可是我也希望自己氣也能長些
要不然走到一半嗝屁了,也許再回首自己的人生,也會悔恨吧?

星期五,系上迎新,我和國勳,彥南,宜君去大潤發大採購
到了賣場美食區,有種食物在召喚我的感覺,買得好爽
沒想到買了一堆東西,竟然才花了二千四,真是爽快啊
五點鐘,在系館教師聯誼室,我們在準備食物,而學弟妹們迎新已結束
於是學弟妹一起加入我們,一起作準備工作
老實說,我覺得最快樂的時間,不在於吃吃喝喝,因為吃吃喝喝可以是很個人的
而是在於大家一起分工合作,作事情,想要完成什麼的那種積極感,忙碌感
總覺得如果都準備好了,來的人只要顧著吃,那種共同參與的樂趣就完全失卻了
留點東西給別人作,學著分配與統籌,而不要獨自蠻幹,所能帶來的喜悅,才是眾樂樂啊.

星期六,讀雷老師開的讀物,並且翻了
西方思想史(從達文西到黑格爾),寫作的故事性很強,雖然這本書很厚,
但我希望能在十月來之前,把這本書看完)
就要開學了呢...我看我皮得綳緊些.

星期日,去聽中草藥與智慧財產權管理人才的研討會.
商場如戰場,時間是天機,智慧財產可以讓人生,也可以讓人死.
在商場上,同樣是政治的展現,敵我要分清,盤算要清楚,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商場是赤裸裸地將其複雜性展現出來的地方
光是法規就讓我覺得頭昏腦脹,而演講者所講述的實例,也都是血淋淋的例子.
怎麼樣進攻國外巿場,怎麼樣使用智慧財產權保護自己,攻擊別人,或者是形成共謀來牟利.
講的再明白不過.
我身邊坐著一位男子,我和他問"學名藥"(generic drug)的問題,他講解給我聽
後來我們聊到藥廠與醫生的關係,他說他有朋友作業務的,說只有能巴結到大醫師
之後就很"方便"了,我沒有多表現出什麼,心裡卻想著《藥你生病》裡的故事
醫生和藥廠極容易成為共謀,而商人所在乎的事情,和天真活潑又可愛的我們,想的完全不同


我漸漸對一些現象感到遲疑與猶豫
尤其是最近的倒扁遊行,以及15號當天所謂的"圍城之役"
學妹傳簡訊問我有沒有去,我說沒有
她後來寫信問我為什麼,我只說了那是個人選擇的問題

在某個程度上,我同意反貪瀆的正當性,但是這場運動真的這麼簡單
真是人民憤怒的怒吼,人民力量的展現嗎?
我懷疑,我認為始終有各懷鬼胎的成份存在.
有的人是去消費這場嘉年華,有的人是意識形態教育
有的人是去試探這種運動所能容納的底限
有的人藉此運動東山再起,有的人色不改面不沮
這是不是一場共謀?
聰明的人藉由怒吼,責難的方式在這場運動中牟利.
愚笨的人搞不清楚狀況,硬是把這場運動抹紅,打錯地方.
問題是,大家都期待能在這場運動中得利

我覺得自己有些混亂,只是陳水扁下來真能解決問題嗎?
而陳水扁能下來嗎?我覺得他不得不不下台. 沒有退路了.
豪賭一把,要嘛全身而退,要嘛全身而滅,就是這麼賭.

而結構上的問題究竟怎麼來看
為什麼民進黨大部份人選擇噤聲
站出來的盡是些阿貓阿狗
而泛藍的那些人出來,在什麼時候出來
為的是什麼? 我真的是越發困惑.

只好不斷看報紙,看社論,希冀能得到一些幫助與啟發
只是覺得像是在羅生門裡,看啥啥不對,說啥啥不是.
我看不懂的我還是閉嘴吧. (啾啾啾)

-----
後話,我曾經有一天路過凱達格藍大道
在人海之中,身體會很自然地和大家比起相同的手勢.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畏懼這種感覺.
我並不是清楚思考後才作的,而我也未意識到有什麼不對而需抵抗.
但我只是覺得,在那一個場合,是身不由己的.

所以我選擇站得遠遠的,希望自己能看得清楚些
只是,還是糊成一片,至今還是朦朦朧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