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寫完了第二題.
花了整整一個下午加晚上.

聽著五月天的演唱會live
整整三個小時,
我爬著思想家的論述
隨著節奏
一點一點地拼湊出較為完整的圖像

寫著寫著
才發現自己觀看文本的盲點
而又回到文本
於是,在與文本的往復對話中
我看到了某些我走馬看花不曾看到的角度

同一個主題
不同的學者
相互的批評
引用,討論

同一件事情
多元的角度
加上葉公的詮釋
雖然這個世界並不美好
但有很可以努力的空間

而我,也可以有更努力的空間.
如何在主流意識之中,還堅持住自己.
社會學者,應該比誰都還清楚自己的條件.

昨天的我很消沉
今天的我,振作起來

我有我的方式
方式不好,可以修改.
但如果好的,就要堅持.

今早雖然起來的晚些
但去游泳了.
明早,也要一樣有朝氣的生活

我愛五月天
我愛作夢
我要努力去追夢.
就算變成鹹魚也沒關係

慢慢地累積
我會成長的

我可以很誠實的面對自己
很大方的跟朋友相處
恰當地對待我身邊的朋友.
關心我的人.

陽光是我的特色.
熱情是我的標記.
除非我放棄了
否則誰也不能奪走我對世界的歡喜

儘管這個世界,可能不正義
可能會有一大堆我討厭的事
一大堆我看不順眼的事

但那正是我可以發揮的地方.
後現代知識份子,除了熱情,
還需要有更多的才能呢

吾愛吾身,以濟天下.
野心要大一些呢!
眼界要寬闊一些才好

我可以的.
我可以的.

就像五月天的歌能感動我一樣
我也要好積蓄自身的能量,
創造更多更多的感動.

別急別急
按步就班
我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