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起得特早,六點自動醒,猶豫要不要繼續睡,但後來還是決定來系館
九點載紫婷一起去聽台語,今天講使徒行使傳,我們選在最後面的座位
到了的時候,前一個活動還沒結束。講了第十二章和第十三章。
到最後有點體力不支時,上帝似乎聽到我的呼喊,結束了耶。
後來紫婷說下次再一起來,看來她應該也覺得不錯。

下午我開始查聯合資料庫,今天從20篇進展到120篇,可是手開始痛,
看來是不能一直打一直打,我現在還在1986年,得知在1986年,
藥房和藥局的名稱才定義下來,前者指中藥房,後者西藥局,不再任人隨意亂取店名.

因為key資料實在很怕睡著,就找了些音樂,沒想到找到羅大佑和鄭智化的歌
鄭智化唱大同世界頗有趣,而水手是我國小四年級就會唱的歌,
還抓到了恆春兮,改天要練一下,希望台語能快點進步。

今天早上這麼早起的感覺很好,而現在十點了,所以我要回去了
希望明天也能一樣地早起,呼,照這種速度,要一個半禮拜才能完成初步survey吧...
星期五研討會,星期日研討會...星期一二三要回家...
好像沒辦法完成了? (哦~不) 可是想到還六百筆我就頭痛...(手也好痛)

呼...不過survey到現在,
中藥商內部的爭議可分成批售商和零售商之間的競爭
而中藥商的外部競爭對手,則包括超級巿場,攤販,餐廳等無照賣藥的店家
(賣四物湯,四神湯,八珍湯~)
新近或許還可以加上全家便利商店,我看到他們也在四物湯,有的沒的
還有來自西藥局兼賣中藥的競爭

藥師和中藥商之間的爭議在八零年代爆發,
前者取得法理上的正當性,擁有經營中藥房的合法性,但實質上則不見得俱備相關能力
後者則是立基於已經存在的事實,但始終未取得法理地位,作為無照藥房,地下經營。

和中藥房似乎總是貼近著日常生活,除了商業競爭的一面外,
不論作菜,殺蟲,美容,煮茶,養生,進補都和中藥房脫不了關係

以上是今日整理之略述,待進一步整理後,再以較系統方式呈現。

呼,手真的好痠(中藥房有沒有賣什麼藥可以幫忙保養手腕的...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