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有去上邏輯課,我把時間拿來自己演練習題了.
一步一步解題,都解得出來,還蠻開心的,可是越後來的習題,
就需要想像力,有多至15~16個步驟,有些解不出來就放棄了
讓我想起我的高中數學啊...

下起了大雨.
心情不賴.

下午去上了法文課,回來直接就去了山外書社,
買了漢魏古注十三經,上下冊共兩本
沒去上郭老的易經(唉...實在不很吸引我)
回來開始整理和聖相關經典中的文句.
目前快要把尚書的部份整理完了
應該可以寫出一些有趣的東西
以及不同典籍對聖的概念的不同理解,
內心比較穩一些了.


五點多的時候,老娘打電話來,叫我持法華經,唸常不輕菩薩那一品,
剛好我為了等下要比羽球的事,緊張的要命,就照老娘的話去作了.
朗讀的確有放鬆心情的功用,不管是不是經文的緣故,我整個人在我的叭啦叭啦後,真的放鬆許多
後來覺得開心,老娘又打電話推薦觀世音菩薩菩門品,我也再唸了一次,感覺也不賴,
但有時我會在意,如果室友在的話,我想我應該就不能這樣大聲唸出來了吧,其實我很喜歡朗誦的感覺(讓體內的氣有個活動與抒發~)


台大盃正式比賽,小天后賽前很緊張,我試圖表現鎮定,
比賽時,我卻失誤連連,一直與球擦拍而過,沒能打出應有的水準.
打到最後幾分時,我僵硬的身體似乎抓到感覺了,能夠回擊了,小天后在後也配合的很好,
卻無力回天,最終還是輸了,雖然這早就意料之中...

可是我開心不起來,因為真的輸太多了...
小天后人很好,她不停地安慰,鼓勵,我也知道我不應該表現一幅死樣子--可是我真的很在意.
我覺得我可以打得更好,我想可以的,一定是什麼地方出錯了
後來想想,除了個人的緊張因素外,或許比賽用的球和我們平常練的球重量差太多也有關吧
我常常會以為球已經到了,而揮拍,球卻常在我前面.墬落.

小天后請我吃了巧克力,我和她說了再見;回去的路上,我想著我的表現.

回到了宿舍,去男一買了麵,作為晚餐
後來邊吃麵,邊看佳麗村三姊妹,那是部有趣的片子,
狗的堅持,狗的角色真的很引人注目,不斷地吠火車,
而建築物與鐵道,輪船與高樓大廈,虛幻的真實--腳踏車選手所追逐的(但相較於其它物質,他們又是最原始的)
有些音樂的橋段令我感動,當媽媽身無分文,拿著車輪,卻敲打了起來,竟玩出音樂來,使所謂的佳麗三姐妹共襄盛舉,我覺得那感覺好好,就算再困頓,再艱難,也要苦中作樂,無入而不自得,這種境界真的很好.
後來再上網,看到小天后昨天的留言,她說她願意與羽球一輩子作伴,那是種玩得很幸福的感覺,而我也分享到她的喜悅;想想有時,我會把遊戲看得太認真了,一定要超越,要突破,再進步什麼的,與其這樣想,我還是喜歡老媽的那一句「盡力就好」,其它就不用多想了.

但輸的感覺,的確讓我重新體驗一些感覺--不服輸的鬥性.
也許羽球場不是我的舞台,但我會在社會學裡,闖出一片天的,我相信! Je crois.

--
結果又搞到這麼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