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過的非常的理想
早上六點起來,想著自己讀不完的Bauman
決定打個太極操,然後趕快讀書,
讀到八點,就去社會系館報到了

今天的課有較多的時間,
談談大家自己的作的字源學
那種報告各自發現的感覺很不錯
只是我沒有準備,直接上的結果,
就是零零落落,左拉一些,右拉一些
上課前的準備真的蠻重要的
不只老師要備課,學生也要備課,
這樣算是對課堂的尊重吧
(要不然作了半天,課堂上報告不出來,
白白浪費大家時間,和分享知識的機會,多可惜啊)

不過就兜內容上這點上,
真的覺得自己還有好大一段路要走
一方面是無意識地忽略書本的重點,
另一方面是看到重點,卻不知道怎麼扣連,
只剩下枝節片段,也很可惜,
不過我想我會慢慢進步的,當我越來越常接觸後,一定可以駕輕就熟的

現在想想自己對悱的解釋,實在是蠻好笑的,
純粹是一種內心直觀的理解,非心,哇哩~

「悱,和過去的自己告別」這句話我現在有不同解讀了
想要說但說不出來,但最後仍是努力突破困境了,
這是包涵兩個階段的一個語句
而非後者解釋前者的句子.
(我就是要拗...)

下午回到了宿舍,
查了一些上課記下的疑問
我發現我對了,只是上課的時候,我沒有把握,
這代表我對已學到的東西不夠熟,才會被老師的答案帶著走,
我要慢慢走出自己的方向,找出屬於自己的道路,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讀著讀著,有點累,小睡了一個半鐘頭,
老媽打電話來,要我多唸法華經...
老媽滔滔不絕地講了七分多鍾,她要跟我爭辯她的想法是對的,
但我根本不想跟她爭辯,
一者,我真的沒讀法華經(有也是那一小品)
二者,我不喜歡她那種讀了一些佛經略有小成就咄咄逼人的感覺
三者,我剛睡醒,不想講話.
所以,我只是聽著,只是我覺得,
知識的傲慢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
不管所謂的知識是什麼,那怕是佛經.
如果以自己的方式強加給別人,那怕是再好的東西,都不會很妥當.

後來掛了電話,我有點挫折感,
我媽又回到老路子了,堅持己見.
也罷,我現在也沒有辦法抽出時間讀經文,
只有進入那個場域,以他們的方式,
才可能真正說服他們,局外人是作不了什麼的 --我想到醫療社會學的事...

晚上又去男一地下室逛書了,
沒有看到什麼有趣的書
也沒看到天文學相關的,
但還是花錢買了一些書,
劍橋戰爭史.
其他則是中醫的通論性著作.

回到宿舍,七點半,開始讀書,讀到了十一點,
中間偶爾休息一下,偶爾有想要開電腦的衝動,
但都忍著了,想說一定要讀到一定段落,才可以開電腦
我的欲望和我的自律機制交戰著.
最後,我的自律機制難得地獲勝了
讀得很有效率,讀得也快多了,大概一小時可以讀6~7頁,是早上的兩倍.

很開心.
但身體好想去運動,
決定明天早上去投投球
再回來繼續努力k書.

--
思無邪

春草綠了一地
蝴蝶交織飛舞
我是漫游的過客
品味著人生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