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兩件事,
第一,我買了漢語大詞典,
漢語正序倒序多用詞典,反義詞大詞典
王力的古代漢語和同源字典
工具書突然多了很多
現在我的書架上七成以上是字書.

但麻煩的事,語源考察的難度增加,
我沒有辦法在該交的時間內寫出來
只好明天再繼續努力
(還加上臧克和先生的兩本書呢)
對了,我要作「氣」

第二件事,讓我覺得很可怕,我整個人被嚇到
當我騎車騎到古亭國小前的時候,
前方有人,我放慢了速度,我整個感覺有人在拉我
我的車子變重了,我一回頭,
看到一個臉圓通通的小男孩在拉著我的車,拉著我後座的地方
我整個嚇到,叫出來:「你別嚇我!」然後看了他一下
想確定他到底是打那兒跑出來的,但心想又覺得不對,
怎麼會有小孩亂拉人家車子的,家長難道不在旁邊嗎?
我一個直覺,加了速就騎著車往前衝,滿口唸著阿彌陀佛
心想,不會真的給我遇到鬼了吧???
天啊,生平第一次遇到鬼耶,而且還是一個肥通通的小鬼
還對我笑,嗯?肥通通的小鬼?他到底是不是鬼啊?
我回頭看看,我已經從古亭國小門口騎到要過辛亥路的馬路紅綠燈旁了(即捷運站旁)

我想,嘛的,嚇我,就算是鬼,我也要搞清楚,
我就騎回去了,也騎得很快,回到原地,來回不到三十秒
但那個小孩已經不見了,我左右張望也沒看到他.
我心裡毛毛的,但想想,這麼一個可愛的小孩,
而且我跟他無冤無仇,除了看到他時,我逃跑很快之後,
應該都沒作錯什麼事吧!? 
天啊....我突然變得很愛觀世音菩薩,猛唸她的名號.
邊唸還怕,騎車騎一騎,腳踏車後座的重量又突然加強,我把什麼帶回去之類的,
但我又覺得莫名奇妙,如果那是個鬼,為什麼會有重量呢?

唉,總之我是被嚇到了.
我也看到我落跑的神速啊...
(嘛的...怎麼這麼膽小啊)

我要去睡了,希望那個小孩過得很好,
如果是人,能得到好的教養,不要沒事跑出來嚇人
如果是鬼,也望能有所歸.

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