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快乾了...

作字源學的時候,
覺得最大的問題,還是在選擇的字典上
漢語大字典雖然集成之作,可是仍有許多釋義未清之處。
徐中舒後起之作(2003),可以解釋比較多。

但是後起之作,是否一定就比前作好?
也不一定。也有可能是個人一家之言,臆測斷語。

所以究竟要怎麼樣去蕪存菁,形成自己的判斷,
真的需要時間的累積。而積累的過程,需要耐心。

這一個禮拜,生活的非常不正常,幾乎天天熬夜,
除了星期一有打球之外,其他時間都在汲汲營營,
很焦慮地想要趕快把事情作完,搞得自己好累。

這樣真的很糟糕,而且會損害身體健康,
有人說我最近看起來很憔悴。
是啊,是真的很憔悴,連自己都感覺到自己明顯變弱了。

我不喜歡這樣過度極端的讀書方式,好累。
慢慢著急,可是我目前只有著急的部份。

下個禮拜會好些嗎?
我不知道。我試著在自己的生活之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我需要依靠。
但我知道,這個階段,
我只能靠自己,
並且努力把自己壯大。

我不依靠虛無,
但我需要信仰,
信仰自己可以作得到,
信仰自己可以堅持下去。

想到Bourdieu講的,
現實主義的精神。

給自己一句話:
量力而為,細水長流。

--
或許有些消極。
但我知道這樣才可能繼續走下去。
不然真的會山窮水盡,安郎暴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