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妙的一個開始,星期四上午的愛情社會學還沒下課,中午的社心實習課
已經開始。我們請同學們移師到103教室,賴老師介紹了我和岱螢學姐給學弟
妹們認識。我帶到第二組,第六組,和第十組。第二組有我的直屬學妹,整組
看起來非常有活力與朝氣,聽他們說,想要作傳統戲曲的樣子,也許會很有趣
呢。第六組列了一份長長的清單,上面寫滿了許多題目,我還看到我熟悉的刺
青,他們說想要作在台灣的外國人,我不太懂他們究竟想要問什麼問題,我也
不知道,如果是我,我會問什麼樣的問題,所以請他們回去找找資料。第十組
,是到齊的最晚的一組,有人是從法學院上課回來,有人是等下下課後要去醫
學院,他們說要換時間,問我換到星期三中午可不可以。我猶豫了一下,總覺
得似乎應該再多考慮一下,因為這樣我必須額外再多花一些時間陪他們討論。
可是後來還是答應了,我沒有想的太多。

後來賴老師問我們時間瞧的怎麼樣,我說了我的情形。老師的建議是要換時間
的話,就三組一起換。可是想想,時間都已經講定了,那就這樣子吧。第十組
給我種不太穩定的感覺,這是我很直觀的以為,或許還需要再多觀察一下吧。

第二組和第六組,都是只有一個男生的組,其他七個人都是女生。這情況還真
像是當年pink11啊。第二組的男生比較活潑,話很多,也蠻愛開玩笑的。第六
組的男生,則比較文靜,大部分時間是女生在說話。第十組我的觀察並不多。

當他們提了一些想法以後,我其實會想,我是否真的能夠給他們適當的建議。
我常常持保留的看法,一方面,有很多領域我真的不了解,一方面,我並不想
太介入他們的討論。因為那是他們的討論,而不是我的,我的那個時候已經過
去了,我現在的角色已經轉變了。怎麼樣去看人,觀察人,去了解人,這一直
是我很弱的一環,老師常說,要學會欣賞別人,或許這些要和我一些相處,一
起努力的同學們,會教給我更多我所能給他們的東西吧。

盡力而為,一起努力把一件事作好,我也要再加把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