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去買了鹹酥雞
我們四個室友一起大塊朵頤
吃得好開心,後來聊到鬼的概念
小白開始講起了歷史故事
有些是我已經知道的
譬如鬼不下地獄,那是後來佛教傳進來才有的影響
(感謝中國古代社會的上課經驗)
古代中國只有地府,輪迴是佛教概念,成仙是道教概念
感覺真好

會計系的室友要考証照
機械系的室友持續地在強者之路上大步邁進
歷史系的室友則是考完台大後,讀著他想讀的書

而我呢,還在跟Bauman纏鬥,出乎意料,
Bauman談到藝術場域的變遷,從建基於理性邏輯,
且由少數人掌握品味文化定權的封閉圈,
轉換到開放不同領域不同身份地位的參與者進入,
以輿論的方式影響著所謂品味文化
我這章讀得很慢,
我想是因為我對藝術相關的東西超少接觸有關
還好有中譯本可以對著看,要不然真的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今天有幾件事要記一下
首先是購書狂這件事,
這點被老師尖銳地指出了
回頭想想,是有股強烈的虛榮和逃避在驅使著我
努力花錢消費,試圖消去些自己沒什麼內涵的不安
最重要的在於把工具(書)拿來用(學以致用),而不是擺了一堆磚頭當枕頭...

晚上室友,談到研究生申請計畫什麼的,
我說我並沒有很想申請計畫賺錢耶,
因為家裡的經濟都還可以
但室友覺得,讀書讀到研究所,
還要家裡負擔自己的學費,很不好

我沒繼續聊下去,一方面我意識到,
我是在揮霍家裡人給予的資源
(尤其和買磚頭這件事放在一起時..)
另一方面,我真的理虧,因為我不知道我的專業性
原典沒讀過,也沒有特別的想法,整天還是渾渾噩噩
...

不能只是嘴巴說說而已
be a man,是行動的意思


然後今天的體檢呢,很漫長
大致都還ok,但我測出心律不整
從心電圖上的中文來看,
一個是心軸偏移 (偏心)
一個是竇氏心律不整 (?)
醫生問我有什麼什麼特別的毛病
可是我一直以來都覺得沒什麼,
以前把自己的脈的時候,就有結代脈的情形
但對生活沒有太大影響,運動強度即使很強,也都ok

我長高了176.3,但體重也胖了75,是A級體位,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大概很好吧
血壓124/56 脈博61 近視度數有加深 左下眼的肌肉有些小問題,醫師說和心藏有些關係

整個體檢的過程,
感覺就是身體被拆解檢閱的情形,
而在檢查生殖器時,更是如此,連自己都把自己拆解了.

精神科也很好笑,躲在暗暗的角度,
問你會不會莫名的憂鬱難過,我說會憂鬱難過啊
醫生要進一步問我,我說那不是很正常的嗎?
醫生就沒再問什麼了.
我覺得不會憂鬱難過的人才奇怪
七情六欲少了幾情,那這種人也怪可怕,也怪可憐的.
精神醫學....嗯....莫一種自我維繫再生產的知識體系
(我並沒什麼不滿,只是,某些無法被處理的疾病,
無以器質性佐驗的疾病,就丟到精神科吧...
感覺就是一種被分類剩下的科別...這是偏見)

後來去教育部的合作社,買到了異體字字典的DVD


就小記到此吧
我要繼續我的閱讀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