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叫圖書館小學生呢?
因為一大早,我就去窩在圖書館了
作著小學的工作,
攤著大本的甲骨金文字典,時不時地查閱
讀得不快,因為關於奴隸社會/封建社會之說有夠混亂
學者各有各的說法,殷商,西周,春秋戰國,
有點難爬疏,邊讀邊睡,一個上午下午,圖書館要關了
四點半離開圖書館,沒下雨,走一半就開始下雨;

晚上去找書,在問津堂買了徐中舒的甲骨文字典和北京大學出版社的漢字形義分析字典
但是老師開的和易經相關的書,我一本都沒有找到,走過了明目問津堂,山外秋水堂,全身溼答答
找書是件麻煩的事,後來去男一宿舍的地下室,意外找到了憨山大師註的老子道德經和莊子內篇,開心

和同學約星期四討論中國古代社會,面對龐大悠久的歷史,
不知道到時該怎麼討論這三百多頁的書,也好奇老師怎麼能在一堂課處理這本書,
反正摘要能作多少先作,我課這麼少都覺得吃力了,一起修課的學弟妹應該也會吃不消吧?

而星期五晚上,則和學姐約一起討論葉老師開的書,希望到那時能順利讀完.

覺得最近性子變的好急,走路好急,
腦袋會一直計算時間到底夠不夠,
整個人就很緊張,這不是我喜歡的現象,
晚上讀書時,大概十一點半多吧,
讀一讀,突然覺得腦袋一片空白,暈了,
半秒鐘恍神,那感覺很不好,大概是長期太晚睡(2:00)的結果.

今天早點睡,明天早點起來.
葉老師每天五點起來,
賴公每天六點十分去當魚.
我也不可以輸給這兩位師長級的人物啊
哼哼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