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我大概前輩子是德國人還是大聲公什麼的。
或者是遺傳了我媽媽天生的大嗓門

剛才在樓頂,同樣因為快睡著了
就開始大聲朗誦法文,
而且越來越大聲,開始想像自己正在舞台上
(就像任蓉老師講的,儘情的表現,有什麼好害羞的)

我拿著我法文課本 把它當成劇本
自己和自己開始演起來
一會是和醫生談肥胖問題的女性
一會兒和老師談未來發展的學生
很快樂。

我喜歡大聲嚷嚷的講話,當我想講話的時候。
我理直氣壯,講著講著,整個人都變得很舒服。

有時候覺得自己好悶,
大概就是因為很久沒有這樣
放聲說話,放膽歌唱。

最近的生活也越來越像研究生,
每天除了電腦就是看書,
有時候也會想要有點變化
但現在的我還是先穩住比較好。

我喜歡那個運動中的我,
我喜歡打球時飛翔的那個我,
也喜歡打拳時世界都不管的我,
我喜歡那種專注的感覺。

如果讀書也能那麼專心就好了?
可是我在不專心什麼??
好像也沒有,只是會想睡覺。

今天早上五點半就起來了
去新體打羽毛球,
一到新體,第一件事就是看
那位每天早起游兩千的阿伯來了沒,
我總是在幻想,有一天,我可以比他早到,
結果我沒看到他耶...
反而看到了美瑤 (她很驚訝 今天有寒流 我還這麼早起)
打了招呼。

後來我就回到體育館外,鬼鬼祟祟
看到小天后來了,另外一邊賴公也出現了
耶!這兩個有趣的人都出現了,
我趕快去和賴公嗆聲 (雖然這真的很小孩子行為...)

我難得比賴公早耶,真開心。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high什麼..)
不過賴公一定會說,要就持續下去,只有一天早是沒有用的(di)。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很開心,
就像贏了遊戲的小孩,那怕只是其中一場。

我是愛遊戲的,我是愛玩的,
就像自勉那個死小孩一樣。

真想把我所有的生活都遊戲化,
但畢竟生活不是遊戲,沒有那麼明確的規則,
而生活往往也是不能重來的,並沒有遊戲的歸零狀態。

生活是一種藝術,而藝術(art)包含了技術的累積(skill)以及創造力、想像力。
(突然想到大智若愚這部片)

還是先要累積什麼,創造才有基礎;想像才有泉源。

--
對了,昨天沒記時間
昨天總共讀了兩個半小時的書,
花了六個半小時寫國科會的東西。
(結果越寫越多,不過開心的是,全文骨架已經出來了,只差血肉了)

希望星期五能寫完,我元旦想去爬山啊。
(來個陽明山大縱走吧~哦耶!) --對了,差點忘記講了我喜歡聽雷光夏主持的節目。星期一到五,早上十點到十二點,台北愛樂電台FM99.7 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od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